论坛讲座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论坛讲座

财会学院举办“中国会计学版图”学术讲座

2022-05-13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88

为了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财会学院于2022513日上午10点,特别邀请来自合肥学院的俞军教授在A031多功能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会计学版图”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俞教授围绕“中国会计学版图”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以及专业研究,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主要的会计学科分布状况、典型代表、科研成果,会计两大基础学派争论,安徽省会计学科版图基本情况。俞教授对会计学今后的发展走向进行了简要分析,为同学今后就业和考研提出了建议,对同学们自身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在场的同学听的十分仔细,尤为认真。此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学生对会计理论研究和创新的认识,增长了见识,还为同学们以后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撰稿、摄影:徐光霞、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