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实验室建设

​分岗位会计仿真实验室

虚拟企业环境仿真岗位实训平台
2022-02-28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71

分岗位会计仿真实验室K101)是根据会计专业需求,我们需要建立“分岗位会计模拟实验室”,教学中实行“四位一体”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网络教学和实验教学的教学模式,把传统教学模式的优点与现代化教学方式结合起来,通过模拟环境操作以及走上工作岗位后不断在实践中进行学习、积累和提升,逐步完成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通过此方案的实施,学生可以在模拟真实企业环境中对学生的业务实操能力进行训练,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进行相关实训活动。

            实验室主要设备宏碁服务器(MR220)、联想液晶电脑(M5900)、华三交换机(H3C LS-1224)、联想教师终端等。

            实验室主要软件:财务专项技能训练平台软件、出纳实务实训教学平台软件、财会分岗实训教学平台软件

          分岗位会计仿真实验室可以满足会计学、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和会计专科专业相关课程实验课教学需要,具体包括《财务会计综合实训》、《会计分岗位模拟实训》等会计专业相关课程的上机和模拟实训课程需要满足会计相关专业学生动手操作技能操练需求。

            分岗位会计仿真实验室可以实现以下模块训练内容:

资金岗位实训:处理与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相关的经济业务;.登记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固定资产岗位实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的业务处理;固定资产折旧的计算和业务处理;与固定资产购进相关的增值税的会计处理;固定资产明细账登记方法固定资产处置的计算和业务处理

存货管理岗位实训:存货购进的会计核算存货领用的会计核算存货销售出库的会计核算对于记账凭证项目填写的审核对于记账凭证上人员签名盖章的审核 

销售管理岗位实训:填制订货单、销售单,开具销售发票的单据;产品销售成本结转的会计业务处理;计算增值税的销项税额、消费税等,并能够进行正确的会计业务处理。

税务会计岗位实训:计算本期应交的增值税;计算本期应交的消费税;计算本期应交的其他税

往来会计岗位实训:根据债权、债务等账户的期初余额以及所发生经济业务涉及的债权、债务账户,开设总分类账户和明细分类账户;补填有关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根据审核无误的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对相关的债权、债务账户进行平行登记,月末进行对账结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