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实验室建设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

智能会计综合实训平台
2022-02-28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101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A205占地115平米的空间,设计可容纳60人同时进行会计信息系统原理与ERP电子沙盘模拟经营实训课程的实验教学场所。本实验室重在培养具备会计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技能型人才。同时,ERP电子沙盘模拟经营实训满足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共计4000多人的实践教学需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满足大数据浪潮下财会人才的培养需要。

实验室主要设备1.宏基电脑2.DELL服务器3.网络交换机4.三相四线电源

实验室主要软件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ERP企业管理系统专业软件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帮助学生摆脱枯燥的理论知识学习并不断地提高自身会计实务的操作能力同时为我系学生提供课程设计、实训等实践教学,同时可以支持完成多项校企合作项目,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良好平台。ERP电子沙盘综合实验室可以满足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实验课程教学需要,使学生能够在这个连续的不断递进的“体验式”训练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探索、感悟、修正,以形成良好的思维意识和行为习惯,增强决策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最终达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必备知识与技能的教学目的。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可以实现以下模块训练内容

       ① 用友U8系统管理与基础设置

       ② 总账管理报表管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购销存管理应付款系统管理

       ③ ERP电子沙盘推演实验

       ④ ERP电子沙盘模拟课程介绍、组织准备工作、竞争规则介绍

       ⑤ 电子沙盘竞争模拟实战

       ⑥ 电子沙盘中的企业评价

       ⑦ 撰写电子沙盘中的企业经营分析报告并交流

       ⑧ 撰写企业经营分析报告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