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文化

财会学院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开启“无人监考”新模式

2021-12-31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36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促使学生养成诚信自律、学习自觉的良好品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会学院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设立由全院学生党员参加的诚信考场,开启“无人监考”新模式。

为保证本次诚信教育活动有序运行,考前,财会学院制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并广泛动员,教学副院长朱海涛就本次诚信考场的课程安排、涵盖范围、技术保障等做了周密部署。

安徽三联学院纪委书记、党办主任李斌,组织部部长张启元亲临考场监控后台,通过屏幕看到考场内安静有序,考生们诚信守纪,专心致志地答题,无交头接耳、无左顾右盼,只听得到考生们翻阅卷子和笔尖书写的声音,对财会学院此次开展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财会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由点及面,继续推进学生诚信教育。

考生们交卷走出考场,脸上带着些许的笑意。考试时没有监考老师在场,答卷时更轻松。”“这种方式很新鲜,更公平,不但能考出学业水平,还能考出自己的诚信水平。”2019级国际会计班韦思宇表示,本次在无老师监考的情况下考试,不仅仅是考成绩,更是考验大家的品格。参与过诚信考试的学生表示相对于传统监考,更喜欢这种考试方式。

安徽三联学院校长助理、财会学院执行院长王峰表示,从近几天的考试来看,无人监考考场里的学生党员用行动诠释了信守承诺的品质,为全院学生树立了优秀的典范。诚信教育也是财会学院的特色教育,“诚信考场”也是对学生的信任,学院也将以学生的自我教育为着力点,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细节,继续推进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建设,让学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学生,都自愿参与进来,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学校和学生之间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打造诚信和谐校园。(撰稿:孟海云 摄影: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