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产教融合

我院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数智化课程新道《DBE区块链综合实训》课程顺利结束

2021-12-09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181

122-7日,我院开展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数智化《DBE区块链综合实训》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我院部分教师与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课程由新道科技高级讲师张颢老师授课。通过16课时的项目实践,让同学掌握区块链概念、技术及产业应用场景,正确认知区块链应用创新场景;并带领学生深入体验区块链技术在农业供应链、供应链金融场景的应用,通过场景业务说明、传统业务痛点、技术创新思路、创新解决方案、创新价值要点等方案内容研讨,培养学生区块链创新思维。


本课程秉承“用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的产品开发理念,着眼于解决问题的技术创新和价值创造,将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场景紧密结合,使学生在理解行业的基础上领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业务流程的重构,所达到优化成本、提高效率、促进信任的效果,实现场景驱动下的价值创造。


   课程教学中,通过模拟/实操区块链技术的实现原理、行业应用模式及运营机制,把区块链的知识点与案例进行融合,通过场景体验、角色扮演、任务交互来完成整个课程的学习,对零基础的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实景演练与操作实践,降低学生学习区块链的难度,使学生快速认知和理解区块链的基本概念,掌握区块链的技术特征,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思维与能力。(撰稿:凡敏 孟海云 摄影: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