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誉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荣誉

喜讯: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全国总决赛(财务数智化大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

2021-12-13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328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圆满结束,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近600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院钱力、孟倩倩老师指导的2018级国际会计班史雅宁、杨婷、2020级智能会计班方婧、范云城四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结合当下最新的“财务数字化”理念,分为理论竞赛、PPT制作、视频讲解三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基于对财务大数据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财务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完成一组财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对数据可视化结果进行解读,并从不同行业选取企业,纵向横向多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企业投资案例,进行线上答辩,充分展示参赛选手对财务大数据的超强的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

我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数智化优秀人才。(撰稿:孟倩倩、孟海云 摄影: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