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产教融合

新道职场大咖说-走进财务新世界,体验职场精彩人生

2021-10-31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151

1026日,我院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专业开展“新道职场大咖说”10月份特色职场讲座,20级智能会计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期大咖是吴丹辉老师,她以“走进财务新世界,体验职场精彩人生”为主题,从不同背景下的财务架构、财务人员职务分工及工作内容详解和财务人员的工作技能及要求三个方面进行精彩的分享。财务架构方面,吴老师强调了企业文化与个人价值观契合度的重要性,并分析了中小型企业以及集团性企业的财务部门架构;财务人员职责分工方面,她讲解了核算会计、成本会计、预算会计等职责分工;财务人员工作技能方面,她强调协调沟通、战略思维,分析决策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职场大咖说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对未来职业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对职场的认知程度,明确了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撰稿:凡敏 孟海云;摄影: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