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财会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告知书

2021-08-19   来源:财会学院   点击:2439

2021级新同学及家长:

为确保2021级新生安全顺利入校报到并配合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您知晓并按照要求执行

一、入校报到时间和报到地点

报到时间:具体入校时间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切勿提前或迟到

报到地点: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47号,教学区东大门入校(金寨路)。

二、注意事项

(一)入校前

1.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报到,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2.在皖学生非必要不出省,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

1)省内未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安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报到。

2)省内现发生本土病例城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

3)省内学生,在开学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

3.安徽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

4.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报到,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报到,报到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5.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

6.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

7.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计算标准为:学生来校报到时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时间(或检测时间、核酸结果时间)≤48小时。

8.为积极配合合肥市全面启动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各位新生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如因禁忌不能接种的,请出具接种禁忌证明。没有“二码”暂缓报到。

9.备好充足的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

10.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动态调整报到条件,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入校后

1.服从学校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每日健康监测和行动轨迹诚信申报、校门出入管理和请销假制度,新生入学后“非必要不离校”,对有正当理由确需进出的情况,要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备外出行动轨迹,返校后要及时销假。如学生外出要做好安全教育,加强个人防护。

2.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每日进行早中晚体温测量,上午730前、中午1300前、晚上2100前进行体温测量,认真填写《每日健康统计表》并报学院辅导员,各寝室长要负起监督责任,保证宿舍每位成员按时上报。

3.规范宿舍进出管理制度。按要求入住指定宿舍,严禁私自外出,不得擅自离校,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

4.熟悉应急处置流程。若新生本人或发现其他同学有发热(≥37.3℃)、干咳、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主动佩戴口罩并向辅导员进行报告,听从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在此期间,请遵守纪律,不在微信、微博等任何媒体发布不实消息。

5.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饭前便后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多喝水,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保持室内通风和卫生整洁。宿舍每天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及时清理垃圾并做好卫生清洁及消毒。

6.正确认识并科学应对疫情。及时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三)校园安全教育提醒

大学生新生易发案件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主要形式有:一是网络兼职、刷单等诈骗,二是网络购物、退款等形式的诈骗,三是QQ号、微信号被盗引发的诈骗,四是各种学生的网络借贷(校园贷)案件,五是网络游戏(装备采购、被盗、中奖等)引发的诈骗,六是电脑、手机丢失或被盗案件。

1.防范要点:一是不轻信,二是不透露,三是不转账,四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五是及时报告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请各位家长经常关心学生生活消费情况,不要一次性给予太多的钱,细心指导帮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2.积极参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宿舍和身上不要存放或携带大量现金。建议学生到校后,采取公共交通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3.新生入学后,学校会组织各类入学教育,开展军训活动,组织安全教育讲座,请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四)新生报到必备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档案袋(自带的)。需要注意的是,档案袋封条一定不要拆开,开学后交给辅导员。

4、准考证复印件。

5、一寸照片8张。

6、学校统一办理的银行卡。


备注:

1.财会学院办公室电话:0551-63830797

2.财会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551-63830957

3.如有问题咨询,请登录财会学院官网https://sxy.slu.edu.cn/或致电以上电话,谨防受骗!

特此通知。


安徽三联学院财会学院

202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