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财会学院斩获安徽省财务数智化大赛省二等奖

2020-10-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23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安徽高校经管学科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财务数智化大赛( 财务大数据赛项)日前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云”和“DBE 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平台”为比赛平台,结合当下最新的“财务数智化”理念,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开展。我院选拔多组学生参加线上网络理论考试和实践环节的比赛,通过熟练运用Python软件进行数据搜集整理和数据综合分析,最终2018级国际会计专业的黄丹、孙方梅等八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安徽省二等奖两项。

      通过本次比赛,对参赛学生协同业务数智化处理能力、对外协调沟通能力、财务政策与流程的理解(应用)能力、财务大数据收集及分析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参赛中学习数智化时代的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分析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

       财会学院长期致力于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从而提升学生的财务综合能力,此次比赛也检验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撰稿:骆红、朱敏;摄影:骆红)

              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

奖项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院校/单位

2020 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

安徽省二等奖

黄丹、苏同、张远远、史雅宁

骆红

安徽三联学院财务学院

安徽省二等奖

孙方梅、苏堂慧、杨婷、陈洁

陈忍忍

安徽三联学院财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