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专栏  团学工作

财会学院开展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4-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084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财会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普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理念,切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

      财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团总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学院团总支QQ号、电子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云”团课“团聚”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演讲和实践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各班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专题班会课,通过本次专题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了让学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在线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有效增强广大师生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敏锐性,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撰稿:梅雨霜、魏敏;摄影: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