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科)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会计(专科)

情与手牵,梦随心飞-----16级会计4班

2017-09-1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571

       又是一年开学季,一张大红的通知书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聚集到了一起,形成了新的四班,我们的16级会计四班。

       从2016年九月至今,我们班级一起举办了很多的集体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一、禁止网贷主题班会

       在关于“禁止网贷”的活动中,班级为此做出黑板报,让班委及个别同学进行演讲,让同学们参与讨论,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观点。打击“校园网贷”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网贷的坏处,提高了大学生网贷的危害意识,对于打击网贷犯罪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降低了网贷犯罪的发生率。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贷所带来的风险,从以绿色消费为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以诚信意识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关于个人征信的信用教育;以普法教育为重点,积极树立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日常管理为基础,以学生创业为辅助,积极构建学生校园贷款的风险防范体系四个方面做了防范措施分析。同时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网络借贷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网络借贷存在利与弊,作为经济没有独立的同学们弊远远大于利,必须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班会结束后,各班集体签订“拒绝网贷,理性消费”承诺书。

二、诚信资助主题班会

       此次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意在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诚信,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 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都充分的对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和诚信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学是前提、是基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使同学们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四、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和视频观看

       通过结合 “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这次的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大家或多或少对灾难有了更多的认识!在班会开展的过程中,一些团队合作也更好的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灾难无法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大家对防范和应急措施有了更多很深的认识。灾难面前,纵然畏惧,我们也必须努力镇定,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五、安全月主题班会

       组织班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强同学们们的安全知识,通过对防火、防盗、防骗、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给自己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安全知识、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安全意识。

      各班的班会从现实的典型出发,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一种警惕意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让同学们们意识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很多同学在会后都表示还有很多安全知识要跟大家分享。总的来说,班会还是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结果,同学们能积极的参与其中,并且通过班会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能力,是同学们的必修课程。通过各班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再大学的生活中记住了要时刻提高安全警惕,安全无小事,无论是行车安全还是寝室安全又或是防火及兼职安全等等……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这些活动,使得班级同学有了更多的交流,使得班级有了良好的互帮互助的氛围,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