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实验室建设

ERP电子沙盘综合实验室

虚拟企业环境仿真岗位实训平台
2022-02-2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7899

      ERP电子沙盘综合实验室(K102)占地100平米的空间,设计可容纳36人同时进行虚拟仿真实训的管理类专业实验室,ERP电子沙盘模拟经营实训和企业生产运作认知实习可同时进行,满足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共计4000多人的实践教学需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满足大数据浪潮下财会人才的培养需要。

      实验室主要设备戴尔服务器、神州数码交换机、宏碁电脑、投影仪、ARE虚拟仿真实训平台、飞利浦(50英寸)教育电视                     

      实验室主要软件:ERP企业管理系统专业软件

      ERP电子沙盘综合实验室可以满足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实验课程教学需要,具体包括《ERP电子沙盘模拟经营实训》、《企业生产认知实习》,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在这个连续的不断递进的“体验式”训练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探索、感悟、修正,以形成良好的思维意识和行为习惯,增强决策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最终达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必备知识与技能的教学目的。

      ERP电子沙盘综合实验室可以实现以下模块训练内容:

① ERP电子沙盘推演实验

② ERP电子沙盘模拟课程介绍、组织准备工作、竞争规则介绍

③ 电子沙盘竞争模拟实战

④ 电子沙盘中的企业评价

⑤ 撰写电子沙盘中的企业经营分析报告并交流

⑥ 撰写企业经营分析报告并交流 

企业认知:在虚拟现实企业完整月的经营与管理业务实训任务中,了解企业“财务、生产、供应链”管理核心思想;

⑧ 经营感知:在实训过程中梳理产销协同各个流程、填写流程相关报销单据;合理利用资源、创造友善的市场竞争环境,角色分工中强调员工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

⑨ 岗前培训:在实训过程中熟悉岗位办事流程、提高处理相关单据的专业能力;同时根据我国税收、会计法律法规正确、及时的完成企业会计信息披露。

⑩ 综合运营:在实训过程中运用产销协同及协同采购知识,做好销售与生产、仓储和采购之间的协同,理解业务流程之间关系、单据之间的关联关系;学会解读销售合同,理解销售订单的意义;实践如何根据订单需求、库存和BOM,计算物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