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会计学(本科)

2022-12-1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5076

会计学专业介绍

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合肥、面向安徽、服务长三角经济区域的工商、金融、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工作领域,主要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会计核算和会计管理能力,能够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会计学专业实行分方向培养,主要分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国际会计三个方向。财务会计方向让学生能够在中小微企业日常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与会计管理等方面从事核算、监督及会计软件维护等工作,具有一定的会计账务核算、涉税会计事项处理及一定财务事项管理能力;管理会计方向让学生能在会计管理与财务风险内部控制等方面从事会计核算、管理,会计制度设计及内部控制等工作,具有为企业管理层提供经营决策支持和财务风险管理建议的能力;国际会计方向让学生具备国际会计及其相关学科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并能在与涉外业务或事项相关的会计核算、税收筹划、财务管理等方面从事财务核算、监督、管理及分析等工作,具备涉外会计实务处理及会计事项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小企业会计实务



会计学(智能会计)专业介绍

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兼顾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对智能会计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新技术下的会计处理、财务管理、数据综合处理与分析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共享财务、业务财务、管理会计、财务服务等相关的智能财务会计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管理统计学、经济法、税法、会计学原理、智能化企业认知游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智能财务核算、财务大数据智能分析、区块链综合实践、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