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规章制度

财会学院学生联络员工作办法

2014-10-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95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与院部的沟通和交流,建立完善通畅的沟通渠道,及时、准确地了解、收集院部各项管理中的重要信息,充分发挥学生参与院部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联络员应具备的条件

    1、品德优良,诚实公正,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有参与院部管理的积极性。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无违纪记录。

    3、善于联院老师和同学,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4、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二、学生联络员的工作职责

    (一)工作范围

    1、收集、汇总学生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和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教学条件、教学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3、负责向院部申报班级开展的各项集体活动。

    4、反映学生与家长对学院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5、及时反映其他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情况。

    (二)工作程序

    1、学生联络员每周一将收集的信息以书面形式交至学管副主任汇总。

    2、学生联络员可通过书面、网络或电话形式向院各部门反馈信息。

    3、遇特殊情况,学生联络员要及时向院主任或分管副主任反映。
三、学生联络员的组织管理

    1、学生联络员每个班2名,由辅导员推荐或自荐,院部每学年聘任一次,但如有任期内违反有关规定,不能履行职责者,予以解聘。

    2、每学年对学生联络员进行考评与评比,对认真履行职责的联络员,院部授予“主任助理” 称号,颁发聘书,并按10%的比例评优,授予“优秀主任助理” 称号,颁发聘书(随档案);对工作不负责的学生联络员,经核实后取消其资格。

    附:财会学院领导联院方式

职务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电话
院常务院长 宋梦岚 63876850 15905515552
院教学副院长 程学华 63876850 13955159776
院教学副院长 范莹莹 63876850 13866723196
院科研副院长 朱海涛 63876850 18963786376
院学管副院长 王金果 63830957 1825510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