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专栏  团学工作

安徽三联学院工商管理系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2013-05-3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312
近期,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并持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工商管理系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安排围绕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展开。具体是以知识竞赛和诚信征文为主要活动形式的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一、   本着宣传诚信知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开展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5月21日晚,工商系学生会安排组织了一场知识竞赛,以试卷的形式,围绕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考察参赛选手。以此来宣传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我系组织了30名同学在A307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通过批改试卷,共选拔出10名卷面得分较高的同学,颁发奖状鼓励。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我系学生将更加自觉地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二、唱响主旋律,诚信伴青春。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深入贯彻。

我系还在学生中进行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五十余篇。经过老师的层层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奖状证书,以资鼓励。

人成为诚,人言为信。工商管理系深知诚信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诚信教育会在工商管理系生根、发芽,不断的深入开展下去,让诚信之花永远绽放在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