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财务管理教研室

财务管理教研室工作制度

2015-11-2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544

       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必须重视教研室的建设,切实加强教研室工作,财务管理教研室根据本室的实际和院系的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各项制度,基本制度如下:

1. 教研室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根据院教学、科研、师资培训、行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项工作的要求和本室工作目标开展活动。

2.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承担校、院交给的各项教学任务。 各项教学任务实行全过程责任制(编写与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和实践教学指导书、制订教学日历、教学进度表、备课、组织各环节教学质量分析)。

3.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认真组织本室人员互相听课、公开课观摩教学、试教以及必要的集体备课;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教学质量评估、教学评议会、学生反馈座谈会、教学质量分析会、教学总结与经验交流活动。

4.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学研究的立项、实施与成果申报。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改革教学观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开展课程建设,组织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活动。

5.原则上每两周举行一次全体教研室成员会议,每位教师不得无故缺席,请假需备案,并详细记录教研活动。

6.根据院、系科研工作规划、计划,结合本室实际,拟定并落实本室个人的具体科研课题、项目、内容、进度及要求。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成员开展科研活动。

7.考核制度:按照学校对各类人员考核的规定与要求,结合检查制度和评估小结,每学年进行一次学年总结考核,考核材料按规定和程序上报。

8.学术讲座、公开课及其他学术活动制度:根据系部安排,积极参与学术讲座和公开课。凡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等活动的教师回校后应向教研室书面汇报学术活动情况。

9.注意收集、整理本室各项工作的文件(包括上级文件和本室的计划,总结等)、资料(包括教学、科研、师资有关的各种院内外、室内外形成的文字材料等)、做好归档、保存及利用工作。